【索路新年企划】沙漏

*非原著背景 

*男男可婚设定

*索路老夫老妻又虐狗模式



*正文:



今天的阳光很好。


小巷既不陌生,也不幽深。


因此我能清楚地看到索隆正用力嘬着那个瘦瘦的男人的嘴唇,他熟练地捋下那男人头上的草帽挂在自己臂弯里,他们的舌头又分别伸到彼此的嘴里。






这一切还得从早晨说起。





我同母亲吵了一架,悻悻然走出家门,在马路上闲逛。此时正逢年后,时间也尚早,商铺没有开门营业的,转了一圈只有一家酒吧亮着灯。


虽然早已达到法定饮酒年龄,可我生来胆怯,上学的时候就唯恐酒量不佳醉后失态,一直对外宣称自己酒精过敏向来也是滴酒不沾。时下怨上心头,怎么都想借酒来消磨一下时光,也许还能凑巧艳遇,借机缓解烦闷。


这样想着,鼓起勇气走入那条小巷,我快乐地推开酒吧的门,铃铛在我耳畔清脆乍响。穿堂风刻不容缓地拍在我脸上,我没来得及梳理的头发又一股脑糊了满脸,待我慌慌张张拨开它们,入目便是一个男人,一个,绝佳的艳遇。


这个男人一眼看上去全是肩膀。


他有一具挺阔的身躯,低头望向我的时候,目光坚定,如同一柄利剑直刺我躲躲藏藏的灵魂。我从未见过,头发绿得这样正直的男人。


“你,你好。”


羞赧地低下头,我不敢再看他。他的身材好到夺目,在一个悠闲且老龄化的城镇里,我从未见过这样高大健壮的男人,更遑论他那把让人身体发软的嗓音。


“嗯,来点儿什么?”


他侧身走入吧台,一边摘下挂着的杯子一边示意我跟着坐下,我跟在后头悄悄丈量着他相当可观的肌肉,顺从地坐下,金属耳环因此碰到脖子,温差令人打了个寒颤,我发现自己正悸动地发烫。


“我……我其实是第一次来酒吧。”


他垂首望着我时,我感到绝望般窘迫,爱神不止是射中了我,还用箭矢将我悬在深渊之上。我的脚紧紧缠着高脚凳腿上,就算没有有一面镜子摆在面前,我都能绘出此时自己的模样:眉毛紧促,目光颤抖,还会不自在地耸动鼻尖。


我母亲说的没错,我就是个彻彻底底的胆小鬼,无论发生了什么,永远都在逃避。


“你还是喝果汁吧。”他看我这副模样估计心中了然,从吧台边上一个独立摆放的小冰箱里拿出一大杯鲜榨果汁,杯沿上还粘着些没滤干净的果肉,“这个不能给你太多,换小杯给你。”


“最近……还有客人来酒吧点果汁?”


女人的直觉隐隐作祟。


“不是客人,”他抬头突然望向我的眼睛,深沉又甜蜜地说道。


“我媳妇,他今天回来。”


我感到心从嗓子眼落到胸腔里,喉咙发出一阵钝钝的气泡音,内脏攥紧的刺痛唤醒了我,真是太愚蠢了,像他这样有魅力的男人哪能是单身呢。


“那你一定高兴坏了,真是好消息。”


口不对心地言语,捧着破碎的心,我小心翼翼抬头看了他一眼,突然发觉他左眼被一道隆起的疤痕覆盖。这显然暗示着一些不凡的危险经历,与他人的隐瞒不同,这位老板选择留了一头板寸,坦率地任疤痕与脸上爽朗的笑意相辉映。


“也不是什么好消息,”谈到自己的另一半,他突然兴致大振,一改刚才懒洋洋的仪态,“他是赶回来监督我戒酒的,那家伙离谱的可怕,当初我可没想到有一天会被他教训。”他垂首望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嘴角的纹路抿出一朵花来,笑吟吟地拿拇指蹭了蹭那金属环,亲昵无双。


这哪是抱怨,这简直是情话。


“你为什么要戒酒?”顶着烦闷,我一口饮尽杯中物。


“医生说我饮酒太多,影响了心脏。”


“要动手术?”


“医生是这么建议,但我不想被对手以外的人在身上留下疤痕,这是剑士之耻。”


“你是剑士?我……没想到,身边竟然还有你这样的武士道。”


“这没什么,你只是个小姑娘,不需要知道这些。”他咧嘴笑着放下了酒杯,我被他这一笑又撩了一下。


“那……就算不知道这些,我现在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罗罗诺亚·索隆。”


“……”


我陷入久久的沉思。




你怎么那么不听话,非要跟他在一起?要不是关键的时候别人救了你,你就死在巷子里了!


妈妈,谁救了我?


他们说是罗罗诺亚·索隆和一个不认得的小个子。


谢……


谢过了,这俩人估计也不是什么善类,你听一听就得了,别总想着去报恩,就你这胆儿,碰上他们哪里说得上话。快,躺下去!




几年前,我被前男友骗财骗色,甚至为了他跟家里闹翻,最后差点把命折在逃债的路上。


……是他救了我。


我竭力控制自己的手指不战栗地那么厉害,但我知道我的眼眶已经红了。


“喂,你怎么了?没给你喝酒啊,果汁也能喝成这样?”


他慌张起来,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状况,我看见他的手要碰又不敢碰地在我面前虚晃着,心想,原来那个救命恩人是这样一个家伙。


根本就是个傻大个儿。


他是世界上我唯一亏欠的,却并不属于我的那个傻大个儿。


颅内的血压上升地有些剧烈,霎时间我感到一阵眩晕,眼前索隆的影像也逐渐模糊起来,脊柱像是融化了一样,我向后倒去。


一双不大却有力的手从后面托出了我。


“路飞,你回来了!!!”


失去意识前,索隆的欢欣震得我头痛愈发剧烈,彻底昏过去之前我脑子里闪过一句话。


是他吗?






阳光投射在我的眼皮上,薄薄的黄光汇聚于感官顶端,听觉这才慢慢恢复过来,我先是听到一阵嘈杂的交谈,逐渐才辨别清楚内容——


“……去他那儿干嘛?”


“我想吃山治的料理了,就去找他烧给我吃。”


“嘁,他就是个色胚,除了给你烧菜就是两眼一眯找女人发情。”


“但他的料理是最棒的!”


我缓缓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那个人镀着柔光的脸庞,嫩得出奇,逆着光能看到脸上的绒毛,身形却像个芭蕾舞者,长手长脚瘦削又灵巧,我心里却忍不住突突发跳。


随即听到那人活力四射的声音补了句,“我已经跟索隆在一起了,不会跟山治怎么样的。说起来,这几天索隆你有没有偷喝?”


“他喝了。”我拉住这个黑发男人的袖口。


他的亲切让我无法抗拒,“他刚刚就喝了一大杯。”我朝他笑了起来。


“你好。”


“哦,你好!我是蒙奇·D·路飞,是个职业旅行者。”他趴在索隆的背上,敬礼似的朝我打了个招呼,毫不介意我的插话,反而冲我笑着露出他整齐的粉色牙龈,随后我听到他的追问。


“我是不是之前见过你?”


“嗯!”


就在门口的那个巷子里,你们两个救了我。


我眼里噙着泪。


“谢谢你们。”


多年来,我手中攥着的那一把刺手却温热的企盼,此刻如同一把细沙,终于从指缝泻出,像沙漏一样,落在他们身上,化归于零。






又从零开始。




fin.







这是一个留守老攻索隆和多年前拯救的( 别人家)闺女的故事

路飞的戏份虽然少,但狗粮应该不太少

很想写他们这样老夫老妻相处的一个故事,这样的路飞比起原著里来更加成熟,但本质还是他,也不知道我有没有好好塑造,如果不太成功的话,那就当做是我一个失败的尝试吧~

感谢你们的阅读,我们下个故事再见~



热度 131
时间 2020.01.27
评论(7)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