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路】单恋

*涉及极少量香路、索路,主罗宾路

*罗宾性转,且以罗宾第一人称叙事

*校园paro

*关键词【图书馆】 @OP路右创作六十分 



*正文:




他是在我关窗子的时候进来的。


秋天第一场雨来得有些急,先是匆匆下了个瓢泼,现在似是余弹不足了,雨滴打在窗台,溅到靠边一列的桌面和椅子上,学生都不愿坐过去,害得我面前人满为患。


笔头摩挲纸张的声音,翻页的声音,还有不住抖着腿肢体碰触木头的声音,纷纷扰扰交杂着,没有给我留一口孤独的空地。


好在今天是周末,学生们晚上应当各有约会,走得还算早。而我却实在难以忍耐他们收拾书本的聒噪,干脆起身前去将窗户合上。最后一扇窗边上生着一丛爬山虎,雨水似是让他们快速生长了一番,盘虬缠绕着探头朝内,我鼻尖轻易便沾上这股子潮湿植物的清香,香味随即又飘向我目光所及的任何一处,榆木书架、在寒风中战栗不已的窗帘、学生落在桌上的演算纸、一双闪动着光辉的黑色眸子……我耳畔响起刷卡进门的声响。


他走路的时候似乎踩着一段轻快的协奏曲,小腿微微内扣,很多时候两膝会轻轻撞在一起,踏着孩子气至极的步履向我走来。


“老师~我借的书逾期了,拜托你给我刷一下。”恰好站在灯直直照射的地方,他看起来像是刚刚从蜜罐子里被捞出来,蜜色的胳膊融化般冒着水光,总让人有把舌头或者什么别的器官放过去蹭一蹭的欲望。


压下升起的情绪,接过他的学生卡和书,操作完成后再还给他,一切都公事公办的态度,除了我抽空多看了几眼他学生卡上印的稚嫩照片。


出人意料的,他没有离开图书馆,而是非常凑巧地选择坐在我面前,这个位置十分钟前还被一位据说是非常仰慕我的姑娘所霸占。不到五分钟,我马上明白过来那位追求者的精明:这个位置简直有着打量对方绝好的角度,因为我的目光已成功暗暗从书脊上飘过去将他从上到我所能看到的下全部观察了一番。


门裹挟着穿堂风合上,我的一缕头发被气流撩到胸前,摩挲着柔软的波形衬衣领,使我胸口有些隐隐作痒。


现在,图书馆里只剩我和他了。我非常确定,在此之前我已沿着墙角从阅览室的一角扫到了另一角;当然在更早之前,从他坐在我面前开始,我就没能继续阅读手中的篇章了,我将大脑中所有的内容都暂时挪了挪地儿,为我近距离记录他留下充足的余地,你若要问我一些烂熟于心的东西,我大可告诉你——我现在记不得最爱的那组套曲,也记不得弦乐团的配置分为几个部分,我甚至都不能记起来手里捧着的这本是波德莱尔还是济慈。


阅览室外面天色已经沉了下来,硕大的石板立在夜色涂抹的草地里,如同一列列昆虫的墓碑,雨水顺着石板的沟槽滑落,溅到玻璃窗上便是它的末路。


瞧,除了跟他对话的时候,其他的岁月里,我眼中只有死途。


他睡着了。


我的喜爱有点沉默,如同我本人一样,没有洪亮明晰的嗓音也没有足以招摇过市的厨艺。但就如同妓\女知道如何用嘴让客人快乐一样,我也清楚地知道,我是个异常英俊的男人;留着一头浓密乌黑的长发,高大健康,动作稳健,习惯露出略显阴沉的神色,但从收到络绎不绝的情书这点来看,似乎这也是构成男人魅力的一大要素。


与我认识的时间不算久,但他显然已经熟悉我这种沉默——他总是能坦然接受世间种种不平凡的迹象。我和他像这样独处的机会却少之又少,他年轻、活泼、灿烂、富于生之活力,笑起来又一副把自己所有都摊开给别人看的坦然,朋友多如牛毛。


目光停在他的手指上,它正卡在书页间,被抚动的纸张挠得发痒,轻轻抽动,过电一样。几经心灵折磨,我还是走了过去,小心地将书从他手里抽出来,他的手肘剐蹭过我的腹部。


他的双肘很尖,双眼睁开的时候总是亮晶晶的,说话时喜欢挥舞双臂,神采飞扬的样子,明亮得让人想把他藏起来。因此看见他被绿头发扣住手腕插进兜里,或是看见黄头发凶巴巴推他的头,暗中却趁机把他按进自己怀里,我也一点不奇怪。


今天却是没有那二人相伴,他正毫无芥蒂地睡在我面前


他睡得很安稳,睫毛密密缠结在鱼骨状的小疤上方,我轻轻挪动了一下腿部,踝关节磕到椅子脚,剧痛将灵魂从我的躯壳里推出。我肆无忌惮地滑进他的躯壳里,感受到弯折时脊椎的压力以及牛仔裤松松垮垮磨着交叠的膝盖,往里却似乎没有感受到那层私密的衣物——这真是大胆的着装。我试图走进他的识海,一求过去他无偿拯救我的根源,浓雾遮住我灵魂的触角——他的一切都完全袒露,除了那颗童心朦胧。


夜色渐浓,气温降得有些快,这时我感到一股寒意顺着他裸露的颈部下沉,直到沉向胃底,他的肩开始不适地抖动。我的灵魂吓得滑回故里。


一切好似都在一刹那。


一刹那雨停了,我不信命了,自由胜过哀愁,天才现世,激情涌动。


一刹那梦醒。


远处是一片湿气升腾的树林,再远处是校外一道城郊公路,是一片沉寂。


这时树叶上一滴热腾腾的雨露正好落在我唇上,淡淡一笑,我轻轻地、节制地抱了抱他。


“路飞,回去吃晚饭吧。”



fin.

















评论(13)
热度(3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